仙桃市伟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theme theme
您现在的位置:仙桃市伟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首页 > 公司动态 > 铝业前景仍堪忧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公司动态

铝业前景仍堪忧

发布时间:2013-05-31

近期以来,连续三家国际机构下调美国铝业评级。中国的铝业公司也同样备受煎熬,遭受巨亏后的中国铝业自5月中旬以来发布多条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目前,各大机构对于铝价前景依然不乐观,铝业仍深陷寒冬,春天尚需时日。

   过去两年国际铝价一直维持着震荡下行的走势,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铝期货价格两年来累计跌幅超过30%。美国铝业自去年第三财季销售额下降至58亿美元后,一直在致力于扭亏。今年的第一季度,美国铝业的净利润约为1.5亿美元。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惠誉均在4月调降了美铝的评级前景。本周三,穆迪将美国铝业的评级从“Baa3”下调至垃圾区域的“Ba1”级别。穆迪称铝行业的疲弱表现将继续挑战美铝削减自身债务的能力。

   低迷的铝价同样也给中国的铝业公司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中国铝业在2012年巨亏82.33亿元,今年第一季度亏损额近10亿元。股价自2011年至今也跌幅超过六成。

   自今年5月10日以来中铝发布多份关于出售资产的公告。在5月10日的一份公告中,中国铝业拟整体转让所持有的八家铝加工企业的股权。

   另一家重要的铝企业--常铝股份在产业内的扩张也已经受到影响。去年年底,常铝股份宣布,因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日本株式会社神户制钢所取消与常铝股份在内蒙古包头市设立合资铝厂的计划。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铝企的春天还没有到来的迹象。4月中旬,花旗研究下调了近三年的铝价预估,将2013年、2014年和2015年铝价预估分别下调6%、11.3%和13.3%,至每吨1975美元、1930美元以及1950美元,这一预期与目前的铝价相差不大。而巴克莱从去年第四季度不断建议投资者抛售铝及相关资产,该机构认为,铝业供大于求的现象越来越严重,过剩供应量有望创新高。

公司动态

站内搜索

证书荣誉

上一张下一张

联系我们

  • 联系人: 许为方 先生
  • 话: 0757-85519519
  • 机: 13760978888
  • 真: 0757-85519692

产品推荐

  • 资质公示 仙桃市伟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 湖北省 仙桃市 西流河镇挖口村五组
  •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世铝网 长江有色
扫一扫,进入微商铺
您正在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世铝网,您可以
浏览移动版,继续访问电脑版